新闻动态
党建引领敢为敢闯 善为能为机关力行 ——新提任科职干部践行“四敢”精神系列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激励青年干部敢字当头、为字当先,助推管理服务质量效能再提升,4月至6月,我校九九国精产品免费看、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工委以“奋发”、“忠诚”、“实干”、“思索”、“沉浸”为主题,联合开展新提任科职干部践行“四敢”精神系列培训。


一、奋发——敢为、善为、实为的精神指引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以《发扬“四敢”精神,做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为题作了专题培训。邓敏围绕“四敢”精神的提出,从苏大办学历程感悟“四敢”精神、发扬“四敢”精神,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强化激励机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为“四敢”干部撑腰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阐述,使青年干部深切感悟到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四敢”精神的发挥,新的任务的完成,离不开“四敢”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


二、忠诚——敢为、善为、实为的基因编码

 4月28日下午,苏州市国家安全局领导以《忠诚与党性修养》为题给科职干部上了生动一课。主讲人分别以“忠诚”与“修养”为关键词,用革命历史中的真实故事,诠释忠诚是最高级的信用、忠诚为人生赋予意义、忠诚的人生更快乐三大主题。“四敢”精神的发扬须以忠诚与党性修养为基础,才能扎实助力青年干部形成思想政治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5月16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宫向阳以《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题作了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党的纪律建设的科学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他强调,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三、实干——敢为、善为、实为的内涵逻辑

5月8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华乐、校长办公室文秘科副科长张璐,分别以《公文写作心得体会交流》、《高校法律事务常见风险点及防范》为题开展培训。华乐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开篇,重点讲解了“什么是公文”、“如何写好公文”两大主题,范围全面、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张璐立足依法治校,向全体科职干部介绍了学校各项根本制度、基本制度,从实际案例出发阐释法律思维的重要性。



四、思索——敢为、善为、实为的积淀跃升

4月20日下午,江苏大学杂志社社长、《高校教育管理》常务副主编崔金贵和辽宁教育学院《现代教育管理》编辑部主任、副主编杨玉,就《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共同开展培训。崔金贵提出,学术是根本,学者是保证,学术期刊服务于二者,任何一个环节的问题都会影响到其他环节的进步与发展。杨玉从“编辑眼中的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这一角度,详细介绍了期刊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期刊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内容。



五、沉浸——敢为、善为、实为的实践担当

6月3日下午,九九国精产品免费看、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工委带领全体新提任科职干部来到相城区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青年干部先后参与了水上廉政课堂,参观了冯梦龙故居、冯梦龙纪念馆、冯梦龙书院等展馆,全面汲取了冯梦龙勤政为民、清正廉洁、仁慈爱民的济世情怀。通过实地探访,青年干部更能以史为鉴,用廉洁文化涵养敢为、善为、实为的实践担当。


本次系列培训,以提升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培育青年干部新时代“四敢”精神为中心,校内外领导、专家的各场报告均立意深远、精彩纷呈。希望广大青年干部将终身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自我成长发展的第一需要,作为履职尽责的前提条件,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对标对表、争创佳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九九国精产品免费看

2023-06-09